※大概OOC

 


 

  打了個呵欠,困倦地瞇了瞇眼,殺無生打算先回去午睡,等某人下課後來找他一起去吃飯。一進宿舍殺無生就倒在了床上,今天很早就起來了,讓他現在困得要命,才剛沾上枕頭沒多久就睡了過去。

 

  恍惚間,殺無生覺得他好像在作夢。

 

  此時他站在一處陌生的地方,眼前有一棟像是古代的房屋,屋子前面放置著石桌,還種著一棵梧桐樹,樹下有座墓碑。墓碑上的字殺無生看不清楚,明明距離並不遙遠,但就像隔了一層霧一樣,使他看不真切。

 

  突然,有個人從屋子裡走了出來,一頭白髮的俊美男子在看到他的瞬間瞳孔驟然緊縮,然後整個人僵住了。

 

  他認識這個人。有個聲音在心裡這麼對殺無生說道。

 

  白髮男子顫抖著雙唇,不敢置信地開口:「無生……?」

 

  殺無生驚訝對方知道自己的名字,但他現在更在意另一件事情:面前這人的容貌實在太過眼熟,好像是他很熟悉的人,但是他卻想不起來。

 

  殺無生仔細地打量對方,白髮白衣、俊美優雅,本該是意氣風發的年紀,眼中卻有著歷經世事的滄桑,生生破壞了他的氣質。

 

  「你是誰?」既然想不起來,殺無生便直接用問的。雖然他才是擅自出現在別人家門前的人,要問的話應該也是對方問才對,只是誰讓這是他的夢呢?

 

  對面的人沉默了下才回答:「我叫鬼鳥。」

 

  說謊。這名字一聽就是假名,殺無生很確信對方並不叫這個名字。不過很明顯對方並不想回答,殺無生便換了一個問題:「你好像認識我的樣子?」

 

  對方又沉默了一下,「……你很像我的一位故人,他也叫無生。」

 

  和他同名的故人嗎,那個人應該對他很重要吧?不然也不會在提到他的時候,露出那麼濃重的悲傷了。

 

  殺無生正想開口說些什麼,卻突然感到頭一陣劇痛。「唔……!」他的身體晃了一下,鬼鳥趕緊扶住他,「無生,你沒事吧!」

 

  殺無生聽不太清楚對方說了什麼,腦海裡好像瞬間閃過了許多畫面,卻又好像什麼都沒有。因疼痛而模糊的視線中,他覺得眼前之人的面孔,好像與誰的重疊在了一起。

 

  這時他的心裡猛然湧現出一種奇妙的猜想,他覺得他就是鬼鳥口中的『故人』!這個念頭實在太無憑無據,可是殺無生卻無法否認它,甚至覺得這就是真相!

 

  深呼吸了口氣,感覺頭不再那麼痛了之後,殺無生轉向鬼鳥搖了搖頭。稍微放心了點,鬼鳥正想讓他進屋休息,就聽殺無生道:「我就是無生……」

 

  「咦?」

 

  「我就是你口中的無生,對吧?」殺無生直視著鬼鳥的雙眼,對方一瞬間沒有收住的表情,告訴了他答案。對此,殺無生並不感到驚訝,只有一種確信了的安心感。

 

  「從見到你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自己認識你,可是卻想不起來。你讓我有種很懷念的感覺,好像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,告訴我,你到底是誰?」

 

  「……」鬼鳥看著面前既熟悉又陌生的人,並沒有回答,而是問了另一個問題:「無生,你現在……幸福嗎?」

 

  「什麼?」

 

  『無生……』咦?

 

  殺無生注視著鬼鳥,發現對方並未開口,那這聲音是哪來的?

 

  『無生……』

 

  呼喚著他名字的聲音,像是穿越遙遠的時空,與很久以前的某人重疊在了一起,既懷念又熟悉。

 

  注意到殺無生的異狀,鬼鳥像是察覺到了什麼,雖然感到不捨,卻還是開口催促道:「傻無生,你該回去了,能再見到你我很高興。這樣,我也……」後面的話被淹沒在唇齒間。鬼鳥伸手撫上了殺無生的臉,臉上的表情讓殺無生看不透,愉悅、悲傷,還有釋然。

 

  「好了,回去吧。」鬼鳥伸手推了殺無生一把。

 

  「等等!你還沒有告訴我你到底是誰!」殺無生抓住鬼鳥的手。「別想就這樣蒙混過去,你明明也認識我,為何……」

 

  「噓。」鬼鳥打斷了殺無生的話,露出了一個溫柔的笑:「無生,你記得我也好、不記得也罷,這都和現在的你無關了。」

 

  「怎麼會無關!我……」話音戛然而止,殺無生驚訝地看著自己的手,只見他抓住鬼鳥的那隻手開始漸漸變得透明。

 

  「時間到了。」鬼鳥輕嘆了口氣。

 

  殺無生感到驚慌,他不知道鬼鳥口中的時間到了是什麼意思,可是他知道要是現在不弄清楚這個男人的身分,他一定會後悔的!

 

  「至少……至少告訴我你真正的名字!」殺無生看著鬼鳥,眼中帶著急切。

 

  這種執著的個性,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啊……無奈地笑了笑,鬼鳥輕輕地捧起殺無生的臉,在他唇上烙下一吻,如同蜻蜓點水般,帶著不捨與珍惜。

 

  被鬼鳥吻住的瞬間,感受到其中所蘊含的情感,殺無生幾乎有種落淚的衝動。

 

  ──最後,殺無生還是聽見了他的回答,在耳邊響起的話語,深深地撞進了他的內心。

 

 

  「我叫凜雪鴉,我愛你,無生。」

 

 

  殺無生睜開了眼睛,臉上早已佈滿了淚水。

 

  「無生,怎麼了,作惡夢了嗎?」略帶焦急的聲音在旁邊響起。

 

  殺無生轉頭看去,面前之人的臉龐與鬼鳥的重合在了一起。

 

  ──啊啊,原來……

 

  「凜……雪鴉?」

 

  「我在,無生不舒服嗎?」凜雪鴉擔心地將手放在殺無生的額頭上測了測體溫。

 

  將他的手抓下來握在手裡,殺無生搖了搖頭:「我沒事,只是作了個夢。」

 

  「無生作了什麼樣的夢,竟然都哭了?」凜雪鴉任他抓著自己的手把玩,「無生還從沒為我哭過呢,有點吃醋。」凜雪鴉幼稚地嘟嚷道。

 

  沒有理會他的話,殺無生轉而問道:「你覺得前世我們認識嗎?」

 

  「嗯?這是當然的啊,不只認識,我們一定也是在一起的!啊,說不定我們還結婚了呢!」凜雪鴉自信滿滿地回答。

 

  「真是不要臉。」殺無生笑了聲,放開他的手坐了起來。想起鬼鳥歷經滄桑,豪無生氣的雙眼,與面前不著調的人相比,還真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。

 

  「有沒有在一起我不知道,不過鐵定沒有結婚。」殺無生毫不留情地潑了凜雪鴉冷水。

 

  「為什麼!難道無生不想跟我結婚嗎?」凜雪鴉可憐兮兮地問。

 

  「如果是你嫁給我,倒是可以考慮一下。」殺無生似笑非笑地說。

 

  凜雪鴉雙眼一亮:「沒問題啊,不管是我嫁你,還是你嫁我,只要能跟無生在一起都沒關係!」

 

  「……那麼,你會對我說『我愛你』嗎?」

 

  凜雪鴉正要回答,卻發現殺無生的表情帶著些許凝重。於是他收斂了笑容,捧起殺無生的臉,認真地回答道:「只要是你所希望,要我說幾次都可以。」

 

  「那麼,對我說一次看看吧。」殺無生輕聲說道。

 

  「我愛你,無生。」凜雪鴉溫柔的話語在耳邊響起,與夢中的那人相重疊。殺無生閉上眼,感受著落在自己唇上的吻。

 

 

  果然……一模一樣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 看著殺無生消失在自己面前,凜雪鴉靜靜地站著。此時的他雖然身姿依舊挺拔,但是原本俊美的臉龐,卻有著細微的皺紋。

 

  摸了摸自己的臉,凜雪鴉低聲笑道:「要是被無生看到這副樣子,我英俊的形象就要毀了呢。」如果無生在這裡,一定會毫不留情地嘲笑他。

 

  想到已死去多年的人,凜雪鴉緩緩地走到那座墓碑前蹲下,輕撫著墓碑上的字,凜雪鴉對著長眠於此的人,跟以往的每一天一樣,說著得不到回應的話:「我今天見到無生了喲,無生還是跟以前一樣,執著的地方完全沒變,不過態度倒是比以前柔和了許多。若是以前的無生的話,一定動不動就拿劍對著我。」

 

  當初離開七罪塔後,凜雪鴉帶走了殺無生的骨灰,將其埋在自己的屋前。之後他依舊當著他的神偷,竊取那些他看上眼的東西,只是身後再沒有一抹始終固執追逐著他的身影。

 

  漸漸的,凜雪鴉開始感到無趣,沒有任何事物能引起他的興趣。於是他開始不再偷盜,日日待在自己的屋子裡讀書品茶,然後蹲在殺無生的墓前與他聊天,或是吹奏著被殺無生評為毫無優美音色的迴靈笛。

 

  他早已在不知不覺間,被一直追殺他的人奪走了全部的注意力。以往對偷盜的熱情,都轉為對他的期待,想看看那個人下次會在何時何地,以何種方式再次出現在他面前。直到那個人死後,他才發現自己失去了多麼重要的東西。

 

 

  ──掠風竊塵早已名不副實,因為他被鳴鳳決殺奪走了心。

 

 

  之後,聞名江湖,令無數人聞之色變的掠風竊塵就此消失。只有偶爾能在說書人或認識他的人口中聽到這個名字。

 

 

  「過了那麼多年,我也已經老了,無生,你還在黃泉路上等著我嗎?可別因為不耐煩就自己先走了喔,那樣我會找不到你的。不過依無生對我的執著,應該還在等我吧!」凜雪鴉坐了下來,將臉貼在墓碑上。

 

  「沒想到最後還能見到無生一次,我真的很高興喔。這樣,我也沒有遺憾了,我這就去陪你,無生……」凜雪鴉的聲音低了下去,最後消散在風中。

 

 

  「真是的,這傢伙直到最後都這麼令人火大。」一名劍客一邊抱怨著一邊走進了掠風竊塵的住處。「一封信就把人從西幽叫到東離,還以為那傢伙隱居了這麼多年突然想幹些什麼大事,結果只是讓人來給他收屍的啊!」

 

  殤不患看著面前依靠著墓碑,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失去生息的男人,突然發現那個坑了他無數次的傢伙,以及曾與他一同飲酒的殺手,都已經不在了。

 

  默默地動手將凜雪鴉和殺無生葬在一起,殤不患喃喃自語道:「你們倆為什麼就不能坦率一點呢?明明都喜歡著對方,卻又彆扭得要死。難怪一個早死,一個孤獨終生……」將土重新埋好,殤不患拿著劍,在墓碑上殺無生的名字旁邊又刻上了凜雪鴉的名字。

 

  收劍入鞘,殤不患發現自已的手上多了幾滴水珠,「搞什麼,人老了連淚腺都變得脆弱了嗎?」抹了把臉,殤不患對著面前的墓碑說道:「下輩子你們可得給我好好的在一起,不然就太對不起我被你們坑了那麼多次!」

 

 

 

 

  走在黃泉路上,凜雪鴉尋找著那個早已刻入靈魂深處的男人。在走了一段時間後,他終於發現那個佇立在一旁、自己朝思暮想的身影。

 

  男人轉過頭來看到他,先是露出驚喜的表情,隨後又變成氣急敗壞。殺無生衝過來抓住凜雪鴉的衣襟,吼道:「你這傢伙竟然讓我等這麼久,當初就應該拖著你一起死才對!」

 

  ……真是令人懷念啊。凜雪鴉無奈地笑了笑,把殺無生抓著自己衣領的手鬆開,然後握住,鄭重地道歉:「對不起,讓你久等了,無生。」

 

  「誰要你的道歉啊!」拍開他的手,殺無生絲毫不領情。「按照當初的約定,快把你的首級交出來!」

 

  凜雪鴉頓時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:「我都已經死了,無生你就放過我吧?」而且那麼久之前的約定,無生竟然還記得,真是記仇啊。

 

  「嗯?這麼說來,你這傢伙好像……變老了?」殺無生這才仔細觀察凜雪鴉的臉,發現以前俊美的臉龐蒼老了點,眼尾也多了些細紋。

 

  「哈哈哈,凜雪鴉你也有今天!」殺無生毫不留情地放聲大笑。

 

  凜雪鴉早就料到他會有這種反應,苦笑了下:「無生真過分啊,人都會老的嘛。」

 

  「好吧,這次暫且放過你,下輩子再跟你算這筆帳。接下來,差不多該……」

 

  「無生!」凜雪鴉突然抱住殺無生,打斷了他的話,後者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:「掠風竊塵,你做什麼?」

 

  凜雪鴉收緊了手臂,聲音略微沙啞:「對不起,讓你等了那麼久,以後不會了。這次我會緊緊跟著你,天涯海角也不會放開你。」這是凜雪鴉許下的承諾。

 

  將手放在凜雪鴉的背上,殺無生嗤笑了聲:「說什麼傻話呢,這是我的台詞吧?別忘了你的命掌握在我殺無生手中,就算你想逃,我也不會放過你。」

 

  「啊啊,是呢。」凜雪鴉牽起殺無生的手,與他一同走向輪迴。

 

  不知何時,他們之間的關係早已結成一團亂麻,所有的愛恨糾葛,都變成將二人緊緊束縛在一起的羈絆。

 

  雪白的鴉鳥終於願意停下不斷飛翔的翅膀,與身後之人一同前行。

 

FIN.

 

  看完第九集之後悲傷之下的產物,無生啊啊啊QAQ

  想看更多的凜殺。

  文筆不好,請見諒。

arrow
arrow

    白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